熊猫直呼内行

微博晋江都同名(有什么建议可以私信)
感谢喜欢

【The Filament】 Chapter1 鲁伯特之泪(1)

     

     #Rupert's tears


       扣上衬衫的袖口,打上专属的领带...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直到视线落到一件卡其色大衣上。不安和愧疚毫不遮掩的从那透亮却又显得暗沉的瞳孔闪过,而后又不着痕迹的消失。


——伦敦街头的另一边还有一双眼睛也悄然睁开



“哟,七海小姐来了啊”



“绫濑少爷久等了,有何吩咐?”七海不紧不慢地细抿一口红茶。



“9年前的那个夜晚... ...七海小姐并未忘记吧”绫濑的一颦一语字字戳中灯子心窝。



“绫濑!你明知道不应该提的吧!”灯子把腰肢的M2000熟练地掏了出来并指向绫濑的头部“你做的那些肮脏事我可都记得,别以为这些就可以要挟我!”



绫濑见状只是对身边慌乱的管家摆摆手,轻蔑地说道:“哈哈哈哈,有趣有趣啊”“不愧是七海小姐,着急什么,我这里可有你需要的呢~”



——离开绫濑府邸的时候七海灯子的脸明显黑了一圈的



“帮我紧盯着那个日裔。”



“是。”



“七海灯子啊七海灯子,这次你可逃不掉了呢!”绫濑将大拇指瞥到嘴角用舌尖轻舐过再沿左滑过脸。



夏夜的星空总是给人无限遐想,就如同它本身一样神秘... ...汗珠漠然滴落在伦敦繁华的大街上,灯红酒绿之下只有一颗心是落寞的.......吗?



“来了,侑。”槙圣司不紧不慢地拉开吧台的一个空位子,把代表绅士的西服脱下后才与侑对上话。 



“还是老样子对吧。”侑转身开始调起了Mojito(莫吉托) 。



——青叶汁、薄荷叶和糖浆混合;用研杵碾压薄荷叶... ...最后放入薄荷叶点缀。



“槙先生没有过恋爱吧,为什么会钟爱Mojito呢。”



槙圣司平静地说到:“Mojito口感清爽,而我比起恋爱还是对别人的恋情更有兴趣”原本平静的脸上泛起了笑容。



——两人的攀谈被推门的铃铛声打断了



径直走过来的正是七海灯子,长发在肩头倾泻如墨,白皙的皮肤... ...精致的五官,女人的眼神最后停留在小糸侑蓬松的橘发上。



侑:“.......”



直到灯子走到吧台侑才从愣神中缓过来。



“啊...非常抱歉!”淡淡笑容从侑的脸上浮现出“请问,您喝点什么。”



“一杯Martini(马天尼)谢谢。”



一个淡然的微笑过后侑便转身开始,Martini作为经典鸡尾酒之一技法她当然是烂熟于心。



“给”



又是一个发自内心的笑,那双拿着Martini手猛地抽搐了一下,七海灯子有些不解——在这个时代她为什么能对一个并不熟络甚至可能素未谋面过的人展露出这样的笑... ...



正想着,她忽然瞥见那对好看的琥珀色眸子,是那么亲和且温情。“世界上知道还有像太阳一样的存在吗?”她再次陷入无端的自嘲中去。



——啪



蓝眸女人回过神时,杯中的冰球已经融化了一大圈,冰珠从杯壁缓缓挂落,并不惬意的冰冷让女人眉宇间多了一刹的折邹。



玻璃之间的碰撞声和稍远处急促的脚步声交杂在一起,这让灯子有种莫名的不安。



“嘿,灯子!”一个戴金边圆框眼镜的碧眼丽人一路小跑推门而入。“听说你去见绫濑了,他的不择手段你是知道的!”



“你不必为我担心,沙弥香,”七海灯子用安慰的口吻轻声说道,“绫濑他暂时不会打我主意。”



“沙弥香,礼服很漂亮哦。”灯子将自己身着的外套轻轻脱下披在了佐伯身上。



“谢谢。”佐伯紧凑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有些话憋在心里也足够把一个人累垮。



“舞会的事我到时再和你联系,抱歉失陪了。”甩下此话后她便再次急匆匆的离开。



从灯子进来以后就一言不发的槙圣司突然站起身“小糸,我有事先走了。”他故意把语调提高:“那件事——不要忘记了哦!”



“——没问题。”侑也是打趣的陪着槙一唱一和。



占地不算大的酒吧因为只有灯侑二人而显得格外的空落,还是侑率先打破这尴尬的处境,“您的蓝眸真好看,像我的一个‘朋友’。”



“... ...谢谢夸奖。”



——经过几轮交谈俩人互知了对方的姓名,七海灯子也清晰地感知到了这个橘发女人近似恐怖的亲和力。



“小糸小姐的Martini色泽淡泊,入口的酸甜感真的很棒,”灯子双手互搭细细品味着,“是有什么独特你的秘诀或见解吗?”



“可能只是我更为享受调酒的过程吧。”



她醉意渐渐攀上心头,眼前的那人不知是因为刚刚的赞许还是因为夏天闷热的气氛而红了脸,自始至终也未停下擦拭杯子的手。她端详着她,眼里没有多余复杂的感情... ...



一条蓝晶石项链将侑的视线吸引力过去。“这......”一向冷静的侑竟然一句话也无法从口中爽快的说出


火辣辣的感觉席卷了灯子的整张脸最后直达喉咙——没错她醉了。



趁着自己仅剩的意识她向小侑道了别:“失陪了小糸小姐,很高兴...认识您。”



“我也是,出门请小心。”能短时间调整好心态全部归功于侑得天独厚的性格。



见灯子踉跄地离开,小糸侑也收住了一直挂在嘴边的笑容。



说来也怪自从姐姐被害以来她从未产生过要与谁亲近的念头,对佐伯亦是如此,是小糸小姐的亲和力太强大还是笑容... ...她边想着边把项链从脖颈处取了下来。



——手里的项链在月光下闪烁着不一样的光,就像灯子本人的眼睛一样,不过七海灯子的思念是否传达到了,也就只有她清楚... ....


评论(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